萌萌哒

日子流水一般过去

凌霄花

墙上网出一篇绿风,吹拂着少女洁白的裙摆,隐隐绰绰勾勒叶枝的边缘,摇曳着的,伸出橙色的喇叭状的凌霄花。深邃缱绻的,她迷人的褐色的眼。

“我如果爱你,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……”小凌读到着句诗,绿色的触须勾了她一下,橘红色的圆鼓鼓的瓣触到书页。她于是抬头望,白裙少女眨了眨睫,盖上褐色的琥珀又重现。

真美啊,她叹道,轻吻手边的凌霄花。

阿霄。小凌瞧见她画纸上的落款,她的凌霄花在笔下绽放,熟稔地换了一支毛笔,蘸水,颜料,柔顺的松鼠毛叉开,水搅和上了凌霄花的裙缘。

一朵,又一朵,一整簇,又一整簇。阿霄温柔地看着纸上勾抹的夏,涮涮笔,加上一层暗处的绿。

她太过入神,丝毫没有注意到身旁凑够了的女孩……

虽然觉得很突然,但阿霄还是满足了小凌没由的要求,用自己的画笔,将身旁的一帘红影绿荫拓到了诗集上。

我们相遇在凌霄花开的季节。

小凌折下一朵鲜花,虔诚地簪在阿霄鬓旁,黑色长发如瀑布,有人帮它慵懒的绾起来,手指穿过发丝,带着花香,小心翼翼地,不去碰她的凌霄花。

接着她的唇触上泛着微粉的耳垂,去濡湿那儿的小痣,抬眼,还是熟悉的凌霄花,在那如瀑的黑发生肆意生长,已经不记得是那年的夏,但现在,她们相爱,没有星光,有鼓起来的圆圆花瓣,边缘微蜷着,不甚整齐,也算可爱。没有夏日的蝉鸣和翻滚着泡沫的汽水,有夏日的薄汗,少女滚烫跳动的心,有微风,有诗意与画的颜色。不论现在是第几次花开,

在这一墙凌霄花前,她们相爱。

评论(5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